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关于深化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翟幸娟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文:翟幸娟

为了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学水平,进一步深化实践课教学改革。4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戎毓春教授、教学督导,在崇文楼三层马院VR实训中心举行专题讲座,会议由马院院长王金辉主持,马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交流中,戎毓春教授首先从新时代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任务与特点入手,针对当前思政课教学的现状进行分析,提出思政课教学的基本要求和当前教学改革需要着力解决好的具体问题,同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和评审经历,从教学设计、教案编写、讲授方法等方面对思政课程进行逐一指导,为当前我院思政课程的改革和实践教学的探索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

会后,王金辉院长首先代表马院对戎毓春教授的到来和倾心交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强调指出,希望全体专兼职教师会后认真消化讲座内容,并积极实施于日常教学,结合自身特点形成自身独具一格的教学风格,助力马院思政课程的教学改革,丰富马院实践课教学的形式与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