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新进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专题会议

发布者:翟幸娟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图:翟幸娟)

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门全体教师,于531日下午在崇文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并举行了20202021学年新进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仪式,会议由马院副院长王辉主持,王金辉院长做了总结讲话。

本次活动是马院落实学校人事处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与20202021学年新进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的通知要求,聚焦近年来教育领域出现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系列典型案例,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力举措。

王辉同志首先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深刻领悟《准则》要求,对照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中反映的问题,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查自纠,严明师德师风行为底线,严防师德失范行为发生。

接下来,马院20202021学年新进的11名教师,在认真阅读《师德师风承诺书》内容后,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在实训中心主任陈杜昊同志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11名新进教师通过签署承诺和庄重宣誓,立下了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不悔誓言。

最后,马院院长王金辉强调,针对近年来屡屡出现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警示案例,全体老师务必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她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念,明确师德底线;二要内化于心,加强修养,做灵魂高尚的师者;三要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