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师生同台送教“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翟幸娟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图:翟幸娟)

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文楼三层VR智慧思政实训基地为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师生同台送教“党史”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马院“送教”系列活动第二讲,秦马研习社成员任帅杰同学和马院马中化教研室何英副教授共同担任本期讲座主讲,信息工程学院近70名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党总支书记闫军主持了讲座。

马院院长王金辉在开场介绍中指出,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背景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党史教育和思政课建设之需,采取师生同台送教的方式,创新策划推出“党史”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的要求。后续讲座将持续开展。

讲座由任帅杰同学和何英副教授依次分阶段主讲。首先,任帅杰同学以《汇聚青春之力量 谱写伟大中国梦》为题开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的“中国梦”为导引,同全体参会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昨天,畅谈中华民族的今天,展望中华民族的明天,一起共勉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青春寄语,帮助大家深刻认识到伟大“中国梦”是由千千万万个“个人梦”所构筑,青年人必须胸怀祖国,肩负重任,努力使“个人梦”和“中国梦”同频共振,在新时代征程中大放光彩。何英副教授以《新的纪元——社会主义制度的完全确立》为题,为与会党员讲解了新中国成立后,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局面,中国共产党当机立断,采取系列措施,紧锣密鼓做好经济、政治、军事、外交等各方面重要工作,迅速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通过实施“三大改造”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最终在中国大地上确立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历史,帮助大家深刻认识到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艰辛与不易。

最后,闫军书记总结指出,在全国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在我校全力推进“双高”建设、新校区建设和申办职教本科等重要任务的关键时刻,学党史、悟思想是为了更好的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为我们的学习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希望总支全体师生能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切实将理论学习和日常学习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通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智慧思政实训基地。

 马院院长王金辉介绍讲座背景

 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英副教授做《新的纪元——社会主义制度的完全确立》讲座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军做总结

 

与会师生集体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智慧思政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