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师生同台送教“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翟幸娟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文/王辉  图/胡欣婷

6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文楼三层VR智慧思政实训基地为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师生同台送教“党史”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马院“送教”系列活动第三讲,秦马研习社成员乔志龙同学和马院马中化教研室魏东斌副教授共同担任本期讲座主讲,航空工程学院近60名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党总支书记刘军旭主持了讲座。

首先,马院院长王金辉介绍到,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百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策划推出“党史”教育师生同台系列送教活动,是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要求的有效体现,更是立足党史教育开辟思政课建设新途径的创新之举。

接下来,乔志龙同学以《披荆斩棘长征路 砥砺奋进青年行》为题开讲,同全体参会党员一道回顾了震惊世界的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表达了作为一名工院学子,应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践行“明德 笃学 精艺 强身”的校训,切实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魏东斌副教授以《改革开放--将改革进行到底》为题进行了讲解,让听讲师生深刻明白改革开放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充分说明了我们党我们国家具有强大的自我修正的能力,在我国全面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必须加强对“四个全面”之“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解,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改革和发展的基本观点。

最后,刘军旭书记总结强调,在全国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在我校全力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本次党史学习为我们的学习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他要求总支全体师生拿出一往无前、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将党史学习和日常学习工作相结合,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社会发展,勇做改革建设的铺路石。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马院智慧思政实训基地。

 

马院院长王金辉发言

 

秦马研习社成员乔志龙同学讲党史

 

马克思主义学院魏东斌副教授做讲座

 

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旭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