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秦马研习社”2020—2021学年工作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翟幸娟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图/刘静)

6月17日下午,我院举行“秦马研习社”2020—2021学年工作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田昊、学生处副处长耿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辉、副院长王辉、全体教师以及社团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                      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谈到:在社团中孕育和发展的“秦马”品牌系列活动,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办事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我院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的一种形式创新与教育延伸,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希望各位指导老师和学生能够不负众望、再接再厉,早日将“秦马研习社”建设成为全国百强学生社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辉致词

会上,“秦马研习社”指导教师陈杜昊老师对社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在学校党委和各部门的指导及支持下,在马院多位教师的精心指导以及社团同学的齐心努力下,“秦马研习社”围绕“秦马”品牌,立足思政课程分别开展了“秦马之声”微宣讲大赛、“秦马匠心”职业素养养成大赛、“学马研习”红色文化新媒体传播大赛、“秦马小匠”红色文创设计大赛、“秦马笃行”党史学习师生思政沙龙、“秦马金音”讲解团等多项活动。微宣讲的覆盖人数累计超过15000人次,公众号累计发文65篇,累计阅读量超过29041次。在新的学年,社团的工作将会在高度、广度、精度、温度这四个“度”上实现新的突破。               学院实训中心主任陈杜昊作社团年度工作总结

接下来,李茹同学向大家展示了“秦马之声”微宣讲进班宣讲的过程,乔志龙同学向大家展示了“7S”职业素养养成历程,岳静老师展示了指导学生做“学马研习”红色文化新媒体公众号的过程,王昊老师则向大家展示了“秦马小匠”系列红色文创产品,及其指导学生创作的过程。

       指导教师与学生对“秦马”品牌系列活动进行展示

大会对获得“秦马之声”党史理论微宣讲大赛、“秦马小匠”红色文创设计大赛、“学马研习”红色文化新媒体传播大赛、“秦马匠心”职业素养养成大赛优秀奖的李茹、乔志龙等学生进行了颁奖。同时,还对获得了“秦马之声”微宣讲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马院学生社团优秀青年指导教师、马院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优秀青年教师、马院实践教学优秀青年教师、马院网络思政教育优秀青年教师、马院青年教师讲解队金牌讲解员的陈杜昊、张乐丹等老师进行了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辉为获奖教师颁奖

                    学生处副处长耿丽为获奖学生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田昊充分肯定了社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认为“秦马”品牌系列活动具有“三有”特点,一是有意思,在思政教育理论与实践中吸引了广大青年,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是社团的成功之处;二是有品位,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打造的品牌活动,有高度有深度,让学校非常欣慰;三是有情怀,将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融入思想政治理论的教学与实践中,充分发挥了理论类社团的育人功能。

同时,田昊副书记为社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提到:要把握社团正确发展方向,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秦马”品牌的活动之中,不断打磨活动品质,将“秦马”品牌系列活动打造成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育人工作的一张金名片。

                    学校党委副书记田昊致辞

                   全体与会领导和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