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次思政课直播教学圆满完成

发布者:翟幸娟 [发表时间]:2021-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文/李卓凡  /翟幸娟)

为切实解决组织大批量学生外出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的诸多不便问题,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11日赴泾阳安吴青训班纪念馆,运用5G直播技术,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给在我院学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直播课堂。本次直播课堂由德育教研室王战辉和董娟老师担任主讲。

课堂中,王战辉老师在纪念馆现场,组织学生来到安吴青训班纪念馆的朱德总司令“学好本领上前线”题字处及纪念馆前院、主展厅、望月楼、吴氏陵园等场所,现场开展情境式教学,采用直播讲解形式,通过远程互动、线上问答的方式,让在校学生“身临其境”了解了青训班的光辉历史,体验了广大青年在中华民族面对日寇侵略、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际挺身而出、为国战斗的可贵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工坊,董娟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完成课堂听讲后,组织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谈到:“这是第一次上直播课,让我不出校园就能实时地参观安吴青训班,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奉献精神,这种感觉太好了。”“安吴青训班为党培养了大批骨干青年,为国家和民族输送了新鲜血液,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我辈应当积极学习他们的革命献身精神,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王战辉老师在安吴青训班纪念馆直播讲课

本次直播教学为马院首次,实现了将思政课堂移到校外实践教学场所,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协同开展的目的,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是创新开展思政课教学的一次大胆突破和重要尝试,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效实践。

学生在马院VR实训中心观看直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