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师生同台送教“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翟幸娟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文/王俐  图/刘亚)

6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文楼三层VR智慧思政实训基地为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师生同台送教“党史”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马院“送教”系列活动第四讲,由马院德育教研室老师陆颖副教授和秦马研习社成员任帅杰同学共同担任主讲,土木工程学院近60名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党总支书记张科海主持了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辉在活动开场介绍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策划组织的师生同台送教“党史”教育专题活动是基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时代背景所策划推出的系列讲座,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的要求。后续讲座将持续推出。

任帅杰同学以《汇聚青春之力量 谱写伟大中国梦》为题开讲,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导引,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青春寄语。“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是民族的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中国梦”的实现与我们每一个人密不可分,当代青年人要胸怀祖国,肩负重任,努力将“个人梦”和“中国梦”同频共振,才能在新时代征程中大放光彩。陆颖副教授以《八一南昌起义》为题展开讲解。回顾百年党史,陆颖副教授为全体党员同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由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如今的巍巍巨轮。通过讲述南昌起义的背景和经过,与会党员深刻理解了武装革命和人民军队的重要性,达到了此次党史教育的目的。

最后,张科海书记总结强调,创新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是解决“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的关键。要实现二者的耦合,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全体教师必须具备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践行“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同时,张科海书记对在座的全体学生寄予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本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舞台,感受先辈们的坚定信念,从中汲取力量,并转化为自己学习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强化使命担当,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马院智慧思政实训基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陆颖副教授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