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院党支部举行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翟幸娟 [发表时间]:2021-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图:翟幸娟)

根据学院纪委关于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四个一”活动安排,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了“明党规”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和“跟党走”感恩奋进活动。

——“明党规”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按照纪委教育对象全员参与、知识测试全面覆盖的原则,连日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陕西纪检监察”网络平台进行了“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史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通过测评,帮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及教师维护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622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师集中观看央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大家通过张茂才、向力力、严春风、彭定邦等家风败坏的典型案例,切实感受到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也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决心和力度。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守初心与使命,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家人一道共同紧绷廉洁之弦,共筑拒腐防变防线。

——“跟党走”感恩奋进活动。警示教育观影活动之后,支部采取座谈会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举行了“跟党走”感恩奋进活动,大家围绕建党百年来中国的沧桑巨变,以一名党员兼思政课教师的身份,立足3门思政课教学实际,结合自身生活实际,深刻谈了自己的所感所想,大家一致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实现了祖国的发展富强,自己应深刻学习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需求相结合,积极投身学校建设的各项事业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