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蒙静赴湘潭大学参加“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思政故事”研修班

发布者:蒙静 [发表时间]:2021-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蒙静

日前,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湘潭大学)承办的“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思政故事”研修班(21005 期)在湘潭召开,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来自全国42所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

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研修相结合的方式。理论学习期间,先后由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平教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小军博士,以《红色文化与红色基因传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展开专题教学。以鲜为人知的经典故事、轻松多样的交流方式,传承湖湘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分享经典故事。专题教学,既丰富了理论学习内容,又体现价值性与知识性的统一;穿插其中的实践研修:现场教学坚定理想信念、情景教学厚植爱国情怀、沉浸式教学追忆红色岁月。

从理论提升和实践感悟两个层面展开的研修,使学员在理论学习中找差距,在实践研修中悟情怀,对传承本地和当地红色文化有更深的思考。

    77ad39e68e28e73f75aa0de87b67d42

参加研修教师留念

参加研修的全体教师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