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院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百名名师讲党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文/陈晨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骨干教师董娟、陈晨受邀参加了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百名名师讲党史”活动。此项活动共有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的100余名获国家级、省级表彰的教学名师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2019年“陕西思政课教学标兵”董娟、陈晨老师获邀参加此次活动,同时精心制作的微课入选全国“百所职业院校名师讲党课”系列微课。

据悉,“职业院校百名名师讲党史”活动早在去年11月,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便陆续组织全国150多名获国家级、省级表彰的教学名师,为开展“讲党史”活动做准备,所有100余个党史选题,都来源于各名师的学校所在地,其录制地点也都选在历史事件发生的现场或纪念地、纪念馆等。是在教育部职成司倡导下,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实施的“百所职业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合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两名教师结合陕西特色红色资源,深度挖掘党史中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分别以“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安吴青训班”和“抗日战争中的“红色桥梁”---八路军 西安办事处”为题,精心录制了两堂“微党课”,课程形式丰富多彩,制作精美优良,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组织更多思政课教师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党史”活动,并将授课内容向广大师生推送,扩大教育面,以此丰富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渠道。

IMG_256

马院教师陈晨主讲的微课“抗日战争中的“红色桥梁”---八路军西安办事处”

IMG_257

马院教师董娟主讲的微课“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安吴青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