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院教师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刘静  图/刘亚

7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观看了中国社科院辛向阳教授导学的周末理论大讲堂,辛教授以“迈向第二个百年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纲领”为主题,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创新点、关键点;系统讲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党百年实现的四个成就等。

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现场

 

辛向阳教授的导学使大家深受启发,老师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激烈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强国伟业新征程的不竭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工作学习中建功立业,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成绩。

学习研讨会现场

 

李颂辉老师说:“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使我感触颇深。我们党历经革命时期的战火淬炼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艰难探索,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并将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继续奋斗。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倍感自豪”;张金英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他提出了很多新思想和新观点,我们要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以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教学科研”;陈晨老师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其他老师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辉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立德树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守讲台,讲好“四史”,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