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刘静 图/刘亚


630日下午,我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宣讲工作队”成员梁晓哲和庞文瑶老师在VR智慧实训中心为广大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宣讲。

宣讲中,航空工程学院梁晓哲老师以《思政与技术完美结合,德育与智育相融并进》为主题,从教学理念、授课方式、授课内容、展现形式等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分享了他在课程思政实现形式方面的丰富经验。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庞文瑶以《正确认识青年,坚持立德树人》为主题,结合自身感悟,分享了她在贯彻落实新时代青年观方面的实践经验。庞老师从历史、政治、实践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如何正确认识青年以及思政课教师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青年观。

宣讲结束后,与会教师结合宣讲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今天的宣讲,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发展的重要性,也让大家更加认识到了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紧迫性,马院教师必须牢牢站稳思政课讲台,积极配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并努力推动形成人人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良好氛围。

 

梁晓哲老师宣讲

 

庞文瑶老师宣讲


与会教师认真听讲、悉心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