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文:李卓凡/图:张乐丹)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院党委安排部署,712日下午,马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崇文楼3层智创思政工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马院党支部书记王辉主持。

在前期组织广大党员进行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及盘点检视活动的基础上,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自我批评与批评为主要形式开展。王辉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总结到,支部通过开展“同读一本书”、支部书记讲党课、校内校外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唱红歌,学理论”等系列活动,基本达到引导广大党员知党情、跟党走、学党史、明党规,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需求相结合,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成效。同时王辉同志汇报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针对党史教育创新不足等问题,号召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党史学习的积极性。

随后,按照“一个一个过”的原则,全体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不足,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谈心谈话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深挖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针对性的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直截了当指出了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做到了互相批评、红脸出汗,体现了民主和团结。马中化教研室主任王永利同志认为自己在党史学习中仍存在不够深入的问题,今后需进一步将党史教育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和能力。德育教研室主任董娟同志表示,自身理论学习及实践与优秀教师仍存在差距,后续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政治素养与理论素养。青年教师王昊同志从党史学习与红色文创产品创作相结合的角度,认为自己还需进一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绩,让党史学习成为自己成长道路上不竭的动力源泉。

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马院党支部将继续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奋斗目标,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与创新能力,真正发挥党支部在学院党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