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凝心聚力谋发展”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杨烁栎 [发表时间]:2021-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利用本学期首次教研活动之机,组织部门全体教师开展了“凝心聚力谋发展”专题教研活动。大家一起学习了学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及党委书记惠朝阳、校长刘永亮同志《在学校2021年暑期干部工作会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上的讲话》等精神要求,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活动中,马中化教研室主任王永利、德育教研室主任董娟、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程军栋首先分头领学了文件及讲话内容, 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通过学习文件,广大思政课教师从多个方面了解了我校 2021 年上半年各项主要工作的完成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规划部署,既进一步增强了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也进一步做到了心中有数,明确了努力方向。随后,由教研室主任组织全体与会教师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深刻聚焦惠朝阳书记关于“坚定改革发展方向及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刘永亮校长总结过去、立足现在、谋划未来的讲话强调,纷纷谈了自身的感想。马中化教研室主任王永利表示“培养一批批技艺精湛的大国工匠是我校的目标所在,以装备制造业为背景讲好思政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就必然地要求我们日后应不断地全方位提升各项能力。”形策教研室刘洋洋老师从教师自身成长的角度分析了如何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德育教研室蒙静老师认为创新对于建设高水平的职业院校无疑是重要的一环,而建设的成效更重要的是能够保证落实。全体专职老师在愉快而轻松的氛围下依次讨论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为学校的发展规划积极地建言献策。在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下,马中化教研室、德育教研室以及形策教研室的专职教师们认真学习了两个文件的内容。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在我校深入实施“双高” “十四五” “新校区”3大任务建设的关键时间节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此次专题教研活动,既为强势开启本学期各项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同时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在日常工作中培育全局视野,树立发展信心,凝心聚力共谋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