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惠朝阳赴马院参加庆祝教师节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伍思敏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7日下午,党委书记惠朝阳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了庆祝教师节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座谈会在崇文楼A309VR智慧思政实训中心举行,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校企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传部部长、马院院长王金辉主持。

首先,王金辉院长代表马院全体教师对各位领导参加座谈会表示欢迎,对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马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马院相关情况了简单介绍。

惠书记首先向全体与会教师表达了诚挚的节日问候,他在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背景和目的之后,与会教师进行了踊跃发言、热烈交流。老师们围绕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师资发展、科研工作、日常教学中存在的各种主客观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发言。交流探讨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学校发展和“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恪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原则,扎实做好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随后,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校企合作处等部门就积极服务马院及学校发展相继了表态发言。

最后,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广大思政课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表示了肯定,他强调,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培养大局意识,努力讲好党和国家高度关心的思政课。同时,学校也会持续加大马院建设的支持力度,为我校努力争创省级乃至国家级重点马院保驾护航。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凝聚了马院教师们的思想共识。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鞭策,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攻坚克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院工作发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奋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惠书记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