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一帮一”结对帮教活动暨青年教师拜师活动

发布者:杨烁栎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在第37届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借此机会,于VR智慧思政实训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帮一”结对帮教活动暨青年教师拜师仪式。学校副院长梅创社,宣传部部长、马院院长王金辉、马院副院长王辉及全体马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拜师仪式分敬师篇、进学篇和礼成篇3个部分。

——敬师篇。举行拜师礼仪式,近两年新进的26位青年教师依次向各自的指导教师献花并行鞠躬礼,指导教师向青年教师回赠书籍并进行合影留念后,学校梅创社副院长,宣传部部长、马院院长王金辉和马院副院长王辉分别给各位指导教师颁发了帮教活动聘书。

青年教师依次向各自的指导教师献花

——进学篇。董娟老师和张乐丹老师分别代表指导教师与青年教师作表态发言,董娟老师从教真心、教真德、教真技三个方面对日后的指导工作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张乐丹老师从拜师学习的态度、方法、目的表达了青年教师们对日后学习进步的决心。

董娟老师和张乐丹老师分别代表指导教师与青年教师作表态发言

梅院长为全体教师提出了谆谆的嘱托

——礼成篇。学校梅创社副院长向全体青年教师教师提出了谆谆的嘱托。梅院长通过回顾自己的从教经历,强调了拜师需要仪式感的重要性。他强调,今天的拜师仪式代表青年教师成长道路上的重要节点和关口,是人生角色升华的良好开端。同时他还指出,指导教师务必通过言传身教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好传帮带,让青年教师少走弯路,助力青年教师从工作、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得到有效提升。另外,梅院长对新进教师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学习,端正工作态度,确保“一帮一”帮教活动的实施效果。二是要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摸索探索,掌握真正的教学本领。三是要担当传承,让“一帮一”活动持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