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

发布者:刘洋洋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国家第八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之际,为加强我校广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10月14日,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宣讲进课堂活动,马院思政课教师积极利用思政课渠道为广大学子进行了网络安全意识教育。

围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教师们从个人信息防护、网络诈骗预防、“断卡”行动三个方面,为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预防网络诈骗,共同抵制有害网络信息,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培养健康文明绿色上网习惯。

       宣讲中学生们积极讨论,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课堂宣讲,既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又提升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风险防护技能,对自己今后的网络行为起到了良好的规范作用。

王永利老师宣讲现场

魏东斌老师宣讲现场

何英老师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