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院举办思政专项课题申报线上培训会

发布者:伍思敏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提高思政课教师科研意识、课题申报和研究能力,加快推进部门科研工作,10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张运萍博士,为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开展了教育部思政专项课题申报线上培训会。会议在VR智慧思政实训中心举行,由马院院长王金辉主持。

张运萍博士结合自己成功申报教育部思政专项课题的经历及感悟体会,围绕申报书填写,详细分享了课题申报过程中的经验技巧及注意事项。张博士讲到,思政专项课题申报一定要注重相关领域前期研究经历和成果的积累,关注国家和社会的长期的发展需求,做好申报的选题设计,注意做好结项成果的长远规划,注意做好针对解决实际问题的“承上启下”研究。应始终秉持敏锐的问题意识,坚持抱团取暖,充分发挥科研团队的配合作用,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劲头把握每一次申报机会,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完善课题内容,有效提高申报成功几率。

培训结束后,王金辉院长总结强调,本次培训是马院继9月份邀请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李丽娜博士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中青年择优资助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之后,本学期举行的第二次科研专项培训,旨在着力补强马院科研短板,营造全员关注科研、投身科研的浓厚氛围,努力催生标志性科研成果。她要求广大教师认真汲取张博士的成功经验,从日常点滴积累做起扎实做好教科研工作,力争早日实现马院科研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