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者:刘洋洋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由副院长王辉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新华社时政有关报道。部分教师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副院长王辉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按照学校党委安排,坚持深入学、系统学,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融入课堂教学使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同时,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自学,灵活运用新华网、人民网社论及有关专家阐释文章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