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一等奖

发布者:王辉 [发表时间]:2022-01-0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审结果,我校教师薛媚斩获高职组《形势与政策》课程展示一等奖,创我校参加本项赛事所获奖项新高,充分展现了我校近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建设成果。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通知》要求,自今年5月份省委教育工委举行陕西选拔赛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国赛备赛专项团队,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合力,经公开举行校级选拔赛,精心遴选包括薛媚在内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3名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参加国赛,经省委教育工委择优推荐成功入围现场教学展示环节。在整个备赛过程中,马院团队进行多轮集中打磨,同时邀请校外专家和历届国赛获奖选手对标国赛标准进行演练打磨,确保了参赛质量并最终斩获嘉奖。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每两年举行一届,自2019年举行首届活动以来,本届活动为第二届。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今年的现场教学展示采取线上推流的方式进行,我省本科、高职院校共25名教师参与角逐。截至目前,我校共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在本项赛事获奖榜上名列前茅。

 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审结果部分截图


我校薛媚同志参赛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