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院多途径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伍思敏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落实《职业教育法》,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2022“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安排,连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组织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集体备课会和“同上一堂技能报国思政课”,深刻诠释了“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活动周主题。

备课会上,马中化、德育、形策教研室主任分别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3门思政必修课,围绕“同上一堂技能报国思政课”做了交流发言。马中化教研室主任王永利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学生履行好“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培养更多优秀学子,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形策教研室主任程军栋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善于挖掘近年来涌现的职业院校优秀毕业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迹和成功经验,讲好他们的技能成才故事选树朋辈榜样,用身边的优秀朋辈引领带动学生明晰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与担当。德育教研室主任董娟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行为习惯,进一步坚定“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课堂中,广大思政课围绕活动周主题,紧密结合高职学生学情,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引导青年学生加强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培养,树立小我融入大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远大理想,以重大的责任感和光荣的使命感,努力使自己尽快成长为服务祖国和人民的能工巧匠。

“技能成才、强国有我”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现场

思政课教师高英利用思政课堂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