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院党总支开展“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向黄大年同志以及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王艳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认真观看了专题视频《国家栋梁之黄大年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深入了解黄大年同志的个人生平、对祖国的热爱、对教育的情怀等先进事迹。随后,王艳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相关资料。她指出,马院全体教职工要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继续践行和弘扬黄大年精神,潜心教学育人,为国家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在学习研讨中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黄大年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针对马院发展的重点问题,狠下功夫,改革创新,为建设重点马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