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评审专家组来校考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批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审工作第一专家组来校考察评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家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调研员罗军,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力波、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强,我校党委书记惠朝阳、副校长梅创社以及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惠朝阳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评审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发展历程、特色专业。他指出,学校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政课建设纳入学校总体规划,列入党委工作议程,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彰显特色、强化优势、弥补短板,更好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举旗定向,固本培元,聚力办好思政课”“创新驱动,特色发展,努力管好思政课”“高点谋划,高标建设,奋力书写新篇章”三个方面,将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构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师资建设、科研建设、社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评审组组长杨云霞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杨教授从政策支持力度、教育教学情况、学科建设规划、办学硬件环境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马院建设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中肯要求和宝贵建议。

梅争利部长在讲话中表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对本次考察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他强调,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责任重大。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思政课的“三性一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汇报会后,评审专家深入思政课课堂,听取了马中化教研室教师王永利的授课。随后,专家组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校VR智慧思政实训基地——学马研习·践创空间,观摩了实训室实践教学、秦马研习社“秦马·拾光”红色电影配音社团活动,以及“1+4”校内线轴实践教学。最后各位专家认真细致地查阅了我校重点马院申报支撑材料,实地考察了马院资料室、教研室等基础设施,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

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评审专家组来校考察

专家组一行参观我校VR智慧思政实训基地等实践教学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