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好本领上前线,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者:王战辉 [发表时间]:2022-07-22 [来源]: [浏览次数]:

课程介绍

  这是一堂教师和学生共同讲授的思政课。课前,教师通过5G直播的实践教学方式,带领学生参观我省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安吴堡战时青年训练班纪念馆。活动结束后,师生共同选择一个授课主题,首先由教师讲授课程的理论部分,其次由学生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使课程既有理论的高度,又能联系学生的实际,真正与学生产生共鸣,增强教学实效性!


课程内容

  在实践教学结束后,总结学生的共同关切,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中“绪论”部分相关内容,教师与学生一起体验、感悟革命战争年代爱国青年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战的满腔热血,引导他们在新时代更加坚定信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学好本领上前线,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王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