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全国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联盟教学研讨会上做获奖交流发言

发布者:陈杜昊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031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教学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我院作为一等奖获得单位受邀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辉领奖并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王金辉院长以《“校内研学+VR/AR体验+工坊创练”的三维融创式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谈到,在当前中央持续强化思政课建设的要求下,我院立足校本特色和“双高”需求,聚焦思政课教学短板,积极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赴校外开展研学难度大的破题之策,力推思政课实践教学向研练创拓展、向微体验延伸,积极助力培养“爱国有情”“强国有志”“报国有行”的新时代红色工匠。发言获得了与会点评专家和参会人员的充分肯定,认为我院立足职业教育视角,紧跟前沿又凸显特色,是创新开展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有益探索与实践。

本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教学研讨会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主办,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国近150所本、专科院校5000余名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及观摩了本次大会实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辉做大会交流发言

我院报送的“校内研学+VR体验+工坊创练”三维融创式爱国主义实践教学方案获一等奖